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共东莞市贸促会党组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3-03-07 15:26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6日至6月2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中共东莞市贸促会党组(以下简称“市贸促会党组”)进行了巡察,8月2日,市委巡察组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市贸促会党组高度重视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贯彻推进,确保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得到扎实有效整改落实。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市贸促会党组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会长郑文志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军民同志,党组成员、副会长尹效良同志和三级调研员陈平同志任副组长,其他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跟进巡察整改工作进度,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召开党组会、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贸促会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进一步统一全会上下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明确目标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反馈意见逐条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以文件形式下发《关于印发<市贸促会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对47项具体问题建立责任清单,逐一研究细化措施,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整改期限、进度安排,建立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到位。

(三)加强监督检查,全程跟进督导。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贸促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将整改工作放在第一位来布置,提要求、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整改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四)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改落实中,注意分清主次,紧紧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相关问题解决,提高整改效率。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截至目前,共修订或新制定27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二、盯住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部分:政治建设不够扎实,党的领导有待加强方面

(一)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有差距

1.针对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深入的问题,一是会党组班子深入学习关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关要求,明确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和主要方式。二是制定《市贸促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实施方案》。三是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集中研讨交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针对落实“第一议题”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党组班子深入学习市委关于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落实“第一议题”相关要求;二是制定《市贸促会党组第一议题制度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学习时间。三是对市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内容进行列表登记,对照列表落实学习内容,确保学习内容无遗漏。

(二)重大决策未经党组会讨论

3.针对重大决策未经党组会讨论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关于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求,对单位的重大问题把关定向。会党组就人事、大项经费支出、国际商会建设、贸促业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集体讨论研究,确保重大事项重大问题把关定向。

(三)外资外贸领域智库建设滞后且不规范

4.针对外资外贸领域智库建设滞后且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强化智库制度机制建设。制定了《东莞市外资外贸领域智库成果反馈工作办法》《东莞市外资外贸领域智库政策评估制度》和《东莞市外资外贸领域智库管理办法》等制度,切实加强智库运行与管理。二是加强智库研究成果上报。先后向市政府上报《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潜在风险研判调研》《东莞企业海外仓建设及其对东莞外经贸发展影响》和两期《东莞市外资外贸参阅》等智库研究成果,为我市外经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办理入库手续。在有关媒体上对遴选确定的入库专家和机构进行社会公示。

(四)对“一商会两中心”的领导有待加强

5.针对认证中心办公场地租金浪费突出的问题,理顺国际商会、认证中心的租赁协议问题。认证中心从2022年8月1日起,搬迁回贸促会办公,认证中心计划实施的工作仍由国际商会承接。

6.针对“一商会两中心”印章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已完善《东莞市国际商会印章管理办法》《东莞市商事调解中心印章管理办法》《东莞市商事认证中心印章管理办法》,要求用印人要严格履行登记手续,填写《印章使用申请表》,国际商会、调解中心人员已加强学习。二是补充缺失台帐。已为过去的用章补充了登记台账,并按照规定严格后续执行。

7.针对调解中心内部管理较为混乱的问题,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照《东莞市商事调解中心特邀调解员聘任管理办法》对特邀调解员的选任和管理,依规按流程审批新调解员的入职。二是明确业务职责。确定专人作为档案管理员,负责档案管理。三是规范档案管理。组织调解中心全体人员加强学习《东莞市商事调解中心档案管理办法》。

(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8.针对意识形态制度方案制订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党组班子组织学习《东莞市进一步加强党委(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的工作措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论述汇编,进一步强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感。二是制定了《市贸促会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市贸促会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并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

9.针对宣传栏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加强阵地建设,及时更新和完善各类宣传载体。已对我会办公楼一楼大堂进行及时更新,并对2楼、5楼、6楼楼层加建党建宣传栏目,丰富内容。

10.针对意识形态考核指标操作性不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细化有关意识形态工作考核量化指标,提高考核工作的实操性。

(六)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11.针对定密管理工作不够规范的问题,一是根据有关保密法律法规设定的条件确定定密责任人,完善了派生定密制度和定密流程,明确了定密责任人,落实了派生定密制度,成文的涉密文件均严格履行定密程序。二是专职保密员明确定密各环节参与人员的职责,单位每个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承办人员负责根据保密范围初步拟定密级,并注明所依据的具体条款﹔定密责任人负责对初步拟定的密级进行审核;三是审核完毕后,定密责任人作出国家秘密标志,并签字确认。

12.针对涉密信息化设备和工作邮箱安全管理不够强的问题,根据涉密信息化设备和工作邮箱安全管理要求,完善涉密信息化设备台账基本要素,已在涉密电脑上张贴了责任人和密级的标识,定期更新病毒库,定期查杀病毒;按保密要求对单位工作邮箱的入口令密码进行了检查和设置。

13.针对保密要害部位安全保密防护不足的问题,严格按保密要害部位安全保密防护要求设置保密室、完善安全入侵报警系统和环境监控等设备。已另设了保密要害部位(保密室),保密室按保密要求安装了防盗门窗。入侵报警系统和环境监控设备已完成安装。

第二部分:主动作为意识不足,履行主责主业有差距方面

(七)商事认证仍存在较大拓展空间。

14.针对商事认证仍存在较大拓展空间的问题,一是加强联系走访。通过走访、电话和线上等多种方式,与外贸企业沟通联系,听取企业放宽审核标准、简化申办流程等意见建议,争取外流深圳、广州等地的证书在莞办理。二是加强经验交流。与广东省贸促会、南京市贸促会、佛山市贸促会和东莞海关沟通联系,对比业务流程和审核标准的差距,学习先进经验。三是提升商事认证便利化水平。结合企业的建议,对标先进的兄弟贸促会和海关的做法,重新调整审核要点;优化企业商品备案程序,取消纸质表格的填写,科学合理降低企业申请难度,吸引了一批新办证企业。四是提升服务内涵扩大服务外延。积极发挥由我会牵头组建的东莞市RCEP企业服务中心以及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FTA(东莞)服务中心作用,为企业提供优惠原产地规则利用指导、原产地合规与管理等咨询服务。五是加强培训推广。与市商务局、东莞海关等部门交流合作,协同开展政策宣介,扩宽宣传覆盖面。六是强化镇街联络。分片区开展走访调研工作,与镇街企业座谈,宣传推广我会商事认证业务。七是加强政策宣传。联合市商务局、东莞海关及东莞市律师协会整理汇编了《RCEP百问解答手册》,为企业提供RCEP“工具书”,做好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政策宣传,提高企业申办优惠证书的主动性。

(八)组织企业展览洽谈的积极性不高、成效不明显

15.针对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展会的力度不够的问题,一是与省贸促会和市商务局进行沟通,主动了解有关线上展览举办情况。二是根据工作安排,组织企业参加了“2022年广东精品国际贸易数字展览系列展-电子电器展”和“侨交会2022(雅加达)智能科技展”等展会,推动外贸企业利用外贸新工具、数字新技术拓展市场。

16.针对组织经贸投资洽谈活动较少且效果不明显的问题,一是加强与境内外经贸机构沟通与联系。为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我会联合市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俄罗斯粤商会成功举办了“相‘粤’商会·东莞玩具婴童用品走进俄罗斯”经贸推介会。会上,我会与俄罗斯粤商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动莞货走进俄罗斯市场,并促成市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与俄罗斯粤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现场有4家我市企业签约进驻俄罗斯中国(广东)商品展销中心。目前已有8家企业进驻。二加大活动的组织力度。组织有意向投资马来西亚的我市企业举办“马来西亚投资贸易推介交流会”,活动邀请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馆贸易投资相关官员,对马来西亚的贸易投资环境进行推介,并为现场参会企业进行解答,活动以小规模形式举行,8家有明确意向投资马来西亚的我市企业参加。三是加强后续的服务工作力度。为了提升我市外向型企业的国际经营水平,邀请9家日资企业与我市企业举行经贸交流会,帮助莞企学习日资企业先进管理经验,加强两地企业经贸合作交流。

(九)推进信息法律服务的力度不够

17.针对信息法律服务对象底数不清的问题,一是强化镇街联络机制。我会开展了由会领导分小组带队走访镇街调研工作,并与相关规上企业进行座谈及实地考察。目前已走访24个镇街,与203家企业进行了座谈,并开展部分实地调研。二是增强与商会各行业委员会的沟通联系,了解行业、企业经营情况,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18.针对信息咨询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加强与镇街经贸部门交流合作,开展走访镇街调研工作,并与相关规上企业进行座谈及实地考察,进一步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

19.针对信息预警工作水平有待提高的问题,加强了对国际贸易信息收集,针对收集到的国际贸易摩擦预警信息进行整理、优化,在预警信息标题标注涉及国家/地区,并对经常发生的区域、产品类别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提醒力度。完善经贸预警工作机制,2022年以来累计发布经贸预警信息100期878条,着力帮助企业规避市场风险。

20.针对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在原有构建的服务平台基础上,在国际商会组建法律专业委员会,并建立每日律师值班制度,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二是调解中心已加强诉调对接工作和商事调解宣传工作,调解中心调解员在每次调解工作和法律咨询服务中,均对企业和当事人给予法律分析和纠纷解决的建议。三是我会已安排工作人员负责收集企业法律服务诉求。

(十)服务镇街外贸工作力度不足

21.针对服务镇街外贸工作的主动性依然不够的问题,借助组建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与各镇街(园区)对接力度,市贸促会牵头组建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已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并印发至相关市直部门和各镇街、园区。目前已与18个职能部门、35个园区(镇街),建立密切对接机制。专班配备热线电话22212306、线上直报平台、邮箱、企管家系统等多渠道收集企业诉求,并建立专门诉求台帐,及时转交镇街和职能部门处理,定期跟进办理进度并致电回访企业。开展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基层走访企业活动,摸清企业需求,帮助外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已召开24场镇街重点外资企业座谈会;收集诉求涵盖订单减少、物流运输受阻、国际人员往来困难、招工难等方面问题,有效解决外资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企业的认可和肯定。

22.针对区域签证点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加强制度学习。二是加强人员培训。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能力。三是强化镇街联络。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已召开24场镇街重点外资企业座谈会,广泛收集企业诉求,通过与镇街摸排了解,掌握镇街外资外贸情况。

(十一)与“一带一路”和RCEP相关国家联络不够

23.针对与“一带一路”和RCEP相关国家联络不够的问题,一是举办经贸推介会。我会与俄罗斯粤商会合作成功举办了“相‘粤’商会·东莞玩具婴童用品走进俄罗斯”经贸推介会,接下来我会将与省贸促会、其他粤商会探索举办“相‘粤’商会”系列活动。二是积极主动拜访外国驻穗使领馆商务处。已走访了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并邀请了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馆商务代表参加我会“马来西亚贸易投资推介交流会”,加强联系,探讨经贸合作。三是成立东莞市RCEP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市贸促会牵头,联合市商务局、市司法局等共计13个成员单位共建一站式RCEP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于8月31日揭牌成立,在市民服务中心设立“RCEP服务中心”专窗承接业务。

(十二)对驻南非洲代表处的管理有待提升

24.针对驻南非洲代表处的管理有待提升的问题,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对代表处监管、提高驻境外经贸代表处服务东莞外经贸工作的能力;要求《工作简报》的信息采摘多元化,更多重视当地媒体内容,标注信息来源出处。截止2022年12月底共发布《工作简报》12份。

第三部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方面

(十三)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待提升

25.针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到位的问题,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组抓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意识,完善修定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二是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加强班子廉政建设。同时,明确会领导班子和各科室、签证点、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

26.针对党风廉政制度建设滞后的问题,一是加强对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的指示精神的学习,重新修定开展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执行。二是加强对党务工作培训,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质量。

27.针对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全面的问题,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根据最新在岗工作人员岗位的职责分工全面排查,列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难点,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把长安签证点、凤岗签证点、市国际商会和调解中心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纳入廉政风险防控范围,全体人员签署廉政承诺书,做到廉政风险防控岗位100%全覆盖。

28.针对抓早抓小提醒谈话工作不到位的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开展谈话工作的有关要求,完善工作实施方案。二是落实谈话制度。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和心态,及时发现并指出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思想问题或行为。三是进一步规范谈话记录。开展自查自纠,即知即改,进一步规范记录工作,确保条理清晰,记录完整准确。

29.针对廉政文化宣传指导不够的问题,目前已经制作市贸促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扩大公共区域及党员活动室宣传面积,及时更新党建内容和廉政教育宣传内容,指定专人负责更新宣传栏内容。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一楼显示屏增加党建工作和廉政教育内容及宣传频次。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党建和廉政教育氛围。

(十四)财政财务管理不规范

30.针对财政信息公开不规范的问题,加强和规范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全面公开应公开财务预决算信息。财政信息公开不规范的问题已校正,并重新进行信息公开。

31.针对财务报销资料不完整的问题,一是强化内部审计工作。对财务人员在财务规范化管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预算绩效评价进行培训,提升财务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二是规范财务报销手续。对不符合报销手续的不予以报销,杜绝不规范行为发生。三是补充入账。

32.针对违规发放早餐补助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对照规定,修订完善值班工作伙食补贴发放标准,多发放节假日伙食补贴已全部收回,并退回财政指定账户。

(十五)对“一商会两中心”财务监督不到位

33.调解中心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已经严格按照《会计法》和调解中心的财务管理办法管理好调解费用收入,按照规定出具发票给当事人或其他机构,针对无需开具发票的案件要附上情况说明,并入账归档;每张发票都要标注案件案号和缴费人名称,针对多宗案件开一张发票的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核实每张发票的案件清单并附清单入账。

34.针对“一商会两中心”未依规设置现金和银行日记帐,会计资料未归档的问题,已经按照《会计法》规定设置现金和银行日记账账薄。对每年形成的会计档案,已经按照归档的要求整理立卷,装订成册后交由业务主管单位审核、保管。严格遵守《会计法》,及时打印凭证,粘贴齐附件归档,及时装订成册。

35.针对国际商会银行存款账实不符的问题,已排查问题并对账目进行调整,目前账实已相符。强化日常管理,严格执行《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加强对会计人员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财会工作对相关会计制度的遵循度,提升本单位的财务管理水平。

第四部分: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仍需加强

(十六)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36.针对开展民主生活会不扎实的问题,一是党组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意识;二是党组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党组班子及个人存在的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

37.针对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大篇幅雷同的问题,一是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严把党务干部入口关,切实选优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抓好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党务干部队伍活力。二是对撰写材料的相关人员批评教育和工作提醒,加强对文件材料的审核校对力度,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38.针对业务主管对象单位党的建设监管缺位的问题,一是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对业务主管对象党的建设监管缺位的问题并制定相关整改措施。二是加强对市国际商会和市商事调解中心党建宣传阵地建设的监管力度,国际商会已经安排专人负责商会官网党建宣传的运作维护,及时更新中央、省、市关于党章、法规、政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宣传内容。三是定期到市国际商会和市商事调解中心开展调研和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四是加强对市商事调解中心党员教育管理。

(十七)高质量党建仍需持续推进

39.针对党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二是严格执行党费收缴管理制度,要求党员每月按时缴交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及时将收到的党费存入单位党费账户。

40.针对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的问题,一是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的问题并制定相关整改措施。二是严肃学习培训请假制度,缺席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要执行补课制度,做到参加学习教育的党员全覆盖。

41.针对主题党日参与率不高的问题,一是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主题党日参与率不高的问题并制定相关整改措施。完善制定了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并严格贯彻执行,科学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合理统筹时间安排。二是缺席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要执行补课制度,做到参加学习教育的党员全覆盖。三是把党员干部参加培训学习情况与平时考核结合起来,作为单位各类推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42.针对关心关爱退休党员力度不足的问题,一是召开支委会把走访慰问和谈心谈话列入党支部工作计划,制定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方案。二是在“七一”建党节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向老党员送上党的关怀和节日祝福。三是开展外出、退休党员关心关爱和谈心谈话工作,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四是订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派发。

(十八)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43.针对履行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一是组织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梳理熟记相关流程;二是对以往不规范问题进行修正。

44.针对执行回避制度不够严格的问题,一是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回避等要求,并严格抓好落实。二是进一步集中学习有关规定,要求干部及时主动报告需要回避的情形,加强选人用人过程中回避情形的排查。

45.针对落实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严格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认真落实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要求,对档案材料存疑或涉嫌造假问题进行深入调查,作出调查结论。加强审核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的专业化水平。

第五部分:上轮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方面

(十九)一般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偏低问题整改不到位

46.针对一般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偏低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压实岗位责任,认真对照专项预算,主动谋划,切实提高专项预算执行率。每月由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对各科室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督导。

(二十)人事档案管理不完善问题整改不到位

47.针对人事档案管理不完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向专业部门请教学习整理干部人事档案的方法和技巧;二是对我会干部人事档案按照管理要求重新进行整理装订,干部人事档案经过整理后,符合规范要求。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市贸促会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

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新要求,健全完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负起全面领导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二是坚持常抓不懈,确保反馈意见件件落实到位。市贸促会党组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紧扣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紧盯不放、一鼓作气,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整改到位;对长期整改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全部到位。同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会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贸促工作健康发展的过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2118319;电子邮箱:ccpit@dg.gov.cn;邮政信箱:东莞市莞城街道运河西二路11号;邮政编码:523000。

中共东莞市贸促会党组    

2023年3月3日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