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四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01-23 09:59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2日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传达了李希书记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加强制度执行 深入正风反腐 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听取了10名镇街和市直单位、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李希书记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全会一致认为,梁维东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强决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努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东莞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的关键之年,做好 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部署2020年八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五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六是巩固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机制;七是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八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忠诚履职、奋勇前行,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坚强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