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东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东莞时间网 发布日期: 2022-01-07 11:42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东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6日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共东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纪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市全面完成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会指出,深入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始终服务中心大局,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动力;必须始终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用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正风反腐成果取信于民。

大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健全完善监督制度机制,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