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
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6-18 08:42 【字体大小:

  6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我省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要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响应,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深入抓好隐患排查,把排查范围覆盖到全省所有行业、所有单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打好城镇燃气安全和危化品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攻坚战,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旅游设施、群众性活动等领域专项整治,同时要细致排查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做好防汛防台风应急准备。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发展与安全,健全预防控制体系,把重点放在防范上,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科技与信息化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全链条监管,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严格执法促责任落实。加强实战实训,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抢险救援工作迅速、科学、全面、高效。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省安委会、省应急管理厅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动工作有效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