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潮州市潮安区:多举措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6-30 10:08 【字体大小:

    “本次培训干货满满,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在审查调查过程中应该重视对审查调查对象进行思想政治工作……。”潮州市潮安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业务培训后兴奋地盘点自己的收获。
    今年来,为提高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区纪委监委开设纪检监察业务讲座,每期一个业务专题,由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组)业务骨干轮流主讲,在讲授的过程中开展互动交流,让参训人员互相探讨,交流工作技巧和经验。截至目前,已围绕“查账的方法技巧”、“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等6个专题举办了6 期业务讲座。
    该区纪委监委成立调研组,围绕“如何更好发挥镇纪委职能作用”开展专题调研,召开镇纪委书记座谈会,区镇两级纪委书记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短板。结合调研成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镇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的通知》,全面压实镇纪委书记抓自身队伍建设的政治责任。同时,对镇纪委职能职责进行全面梳理,制订镇纪委日常监督工作制度,对镇纪委应该做好哪些职责、如何发挥职能作用作出明确规定,推动镇纪委主动履职尽责。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创新锻炼形式,把“以案代训”和片区协作联动机制结合起来,将全区16个镇(场)分成四个片区,由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统筹,抽调镇纪委专职干部到区纪委监委参与案件审查工作,由审查组长担任导师,从案情分析、调查谈话、询问笔录、案件定性、撰写报告、卷宗归档等全流程跟进指导。同时,强化横向交流,抽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室业务骨干到审理室学习锻炼;抽调综合部门业务骨干到审查调查部门参与重要案件查办,通过多岗位锻炼培养综合性干部。


    (潮安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