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揭阳市纪委监委:十七条措施保障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7-31 10:55 【字体大小:

    “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给民营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坚定信心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工商联同志对《揭阳市纪委监委关于发挥职能作用保障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发出这样的感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揭阳市纪委监委近日制定了该《意见》。
    《意见》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涵盖6 大方面17项措施,包括推动党中央关于保障民营企业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畅通信访渠道等,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地各单位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省“民营经济十条”和市“暖企60条”等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盯中小微企业扶持、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督促经济社会发展;紧盯招商安商、市场准入、行政审批(许可)、政务服务、执法检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跟进监督、创新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帮助民营企业解困纾困,并加强明查暗访、从快从重查处在服务民营企业过程中庸懒散拖、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揭阳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