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深圳市光明区纪委监委:精准施教让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8-11 16:54 【字体大小:

    “这堂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应以案为鉴,真正做到思想上受到警醒、行为上有所禁止、行动上提升自觉。”前不久,在听完一场“干货”满满的廉政课后,深圳市光明区住建局负责人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区管企业开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党风廉政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53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达1.6万余人,实现了全区各单位廉政宣讲全覆盖。
    为做好党风廉政宣讲工作,该区纪委监委从去年底开始,在全区分层次选聘64名讲师,组建了首届党风廉政宣讲团,并在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前,组织全体讲师开展集中培训,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宣讲教材各部分重点内容,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宣讲任务。
    宣讲内容涵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警示案例等。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还根据形势变化和受众不同,依需定学,及时更新国企职工廉洁从业、社区基层廉政建设、加强财务人事管理等多种类型的“案例题材库”。
    此外,光明区还根据各单位业务领域和职能划分的不同精准施教,抓住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认真剖析潜在廉政风险点,强化预警分析、防微杜渐,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具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方式,常态化开展廉政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深圳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