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佛山市高明区纪委监委:用警示教育“喊醒”党员干部

来源:南粤清风 发布日期: 2020-10-15 09:57 【字体大小:

    “这次公布的15个典型案例对我的触动特别大,其中很多人都是认识的,有的还曾经共事过,他们的违纪违法行为告诫我,切莫成为案例中的‘主人公’。”近日,佛山市高明区一名党员干部在参观完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廉润高明”主题展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此次“廉润高明”主题展是今年该区抓紧抓实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有力举措之一。主题展共分“精准监督”“基层治理”“惩贪治腐”“巡察利剑”“作风建设”“廉洁文化”6个篇章,每个篇章均以“图片+图表”的形式,结合近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剖析和解读。
    “追富梦碎的医院院长”“精于算计的‘记账’局长”“穿着警服的‘生意人’”“横行乡里的‘村霸’”……15个典型案例中,既有发生在机关事业单位的,又有发生在镇(街道)的,既有“一把手”,又有村居“蝇贪”。每个案例的最后,都有简明扼要的评析,给广大党员干部以警醒和教育。(高明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