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端州区:回访教育助力受处分干部再出发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5-07 09:52 【字体大小:

  “在我犯错误后,组织没有放弃我,不断教育我,帮助我放下‘包袱’,今后我将鼓足干劲、加倍努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盼。”日前,在端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回访教育谈话会中,曾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的潘某感激地说。
  潘某的“包袱”源于他去年受到的处分。潘某在担任该区某医院党委书记期间,未能正确履行选人用人职责,多次违规提拔干部。他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下属赠送的礼品和消费卡。2020年12月,该区纪委监委给予潘某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受处分时,我曾对未来感到很渺茫,产生过抵触情绪,不知今后何去何从。”潘某说。
  在潘某受处分期间,端州区纪委监委多次组织干部对其进行针对性的回访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缺乏纪律规矩意识,做出违纪违法行为,毫无疑问要承担责任。组织的处分并不是对你曾经工作的全部否定,而是对你的一种警醒,也是关怀和帮助。希望你放下‘包袱’、轻装前行,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以直接向我们提出。”
  经过多次的教育回访,潘某重新振作起来。他主动请缨到社区服务中心做全科医生,发挥自己的医学专长,积极向年轻医生传授经验,为社区的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一致好评。
  “从一名医院领导转变成全科医生,潘某一直在调整状态。他现在已经积极投身到新的工作中,大家都看到了他身上的新变化。”该单位负责人告诉回访教育工作组。
  据悉,为把回访教育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端州区纪委监委坚持“分类教育、分级负责、结对帮扶”原则,对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情况进行分类评估,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同时,委托派驻(出)机构和受处分人员所属党组织,指定一名党员干部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及时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生活状态等,帮助其重拾干事创业的初心,勇担使命再出发。今年1至4月,该区纪委监委已对近2年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32名受处分党员、监察对象开展了重点回访教育。

(端州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