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河源市紫金县纪委监委:组织旁听庭审 靶向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7-15 10:22 【字体大小:


紫金县中小学学校主要负责人在旁听庭审。(紫金县纪委监委供王雪萍摄)

  日前,河源市紫金县人民法院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苏区中学原校长张某富涉嫌贪污一案。该县纪委监委组织60名中小学学校主要负责人旁听了案件审理全过程,使党员领导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绷紧纪法之弦。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通过宣读起诉书、出示证据、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以直观的方式清晰地反映出被告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自己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过程。在庭审期间,被告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对所作所为表示深刻忏悔。
  亲身感受法庭的庄严,亲眼目睹了昔日的同事站在被告席上的痛苦,让旁听人员感受到极大触动。“学校一向被视为纯洁的”象牙塔“,然而现实中却有个别腐败分子违纪违法,大搞贪污腐败,破坏校园政治生态。”一名前来参加庭审旁听的中学校长表示,“我们要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据悉,近年来,紫金县纪委监委注重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依托法院庭审这一平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使警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增强领导干部纪法观念。截至目前,共组织10批次8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紫金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