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市从化区纪委监委: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7-06 08:06 【字体大小:


从化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参观档案文献展。黎鸿鑫 摄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信仰的生动课堂,也是一次汲取前行力量、砥砺初心使命的党性教育。”近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州市从化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区国家档案馆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该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观看了“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5个主题内容展区,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档案照片和文史资料,了解了档案文献、图片的背景详情,与讲解员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接受了一场净化灵魂的精神洗礼。
  “档案特色鲜明、史料翔实丰富、教育作用显著,既是我区党史、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一项新成果,也是全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和重要阵地。”活动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努力把参观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工作动力,自觉把爱党、爱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参观革命旧址及党史题材精品展览展陈,观看红色电影和党史电教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和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从化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