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佛山市南海区纪委监委:严明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7-26 08:47 【字体大小:

  镇级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佛山市南海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坚持挺纪在前,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今年6月下旬以来,南海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组成3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深入6个镇开展三轮换届风气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换届工作责任落实、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违纪问题查处、组工干部遵守换届纪律等情况,对换届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按要求移交相关部门严肃查处。
  同时,南海区纪委监委还联合组织、公安等部门成立专项查核组,建立协调联动、同步核查等工作机制,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反映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等的信访举报,对换届中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接到一件专办一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查实一起通报一起。
  此外,南海区纪委监委还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镇党政一把手和重点岗位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并组织相关人员观看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教育片,结合近年来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我们要认真履职尽责,从严正风肃纪,全程跟进监督,既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也严厉打击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行为,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南海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南海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