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汕尾市海丰县纪委监委组织旁听庭审 为新任村(社区)干部敲警钟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7-16 10:17 【字体大小:


海丰县新任村(社区)干部在旁听庭审。(海丰县纪委监委供朱祺摄)

  7月12日,汕尾市海丰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分新任村(社区)干部走进县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期间,村(社区)干部认真聆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被告人陈述;被告人认罪认罚,并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作了深刻忏悔。庭审结束后,负责主审的审判长诚心告诫,村(社区)干部要深刻汲取犯罪所带来的惨痛教训,时刻秉公用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前不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给我们上了廉政党课,今天又组织我们旁听法院庭审,用鲜活的反面典型警示我们,让我们内心触动很大!我们要以此为戒,时刻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决不做损害群众利益和违纪违法的事。”一名新任村干部参加旁听后感慨道。
  据悉,近年来,海丰县纪委监委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通过选取本地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摄制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说法活动、组织新任村干部参加旁听庭审等,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筑牢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海丰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