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纪委监专办以铁的纪律护航乡镇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7-23 14:43 【字体大小:

  “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区委部署要求,把严格监督贯穿乡镇换届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推进到哪一步,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一步……”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纪委监专办有关负责人在部署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时提出明确要求。
  自乡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仲恺高新区纪委监专办通过发送短信提示、专题谈心谈话等形式,对严肃换届纪律提出刚性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换届纪律要求,做到知敬畏、明底线。
  拟提拔干部是否有信访举报或立案审查调查情况?是否有党纪政务处分情况……该区纪委监专办把好把牢换届人选入口关,坚持审慎精准和及时高效相结合,组织多部门对拟提拔干部廉政情况进行全面体检、联合会审、综合研判,积极稳慎出具回复意见,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乡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共作出4批次367人次廉政意见回复,坚决防止“带病”参选。
  “有无接到或听到以说情、打招呼等方式违反换届纪律的情况?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该区纪委监专办调集精干力量组建3个巡回督查组,对各镇(街道)换届选举各阶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纠正处理。
  此外,该区纪委监专办开通问题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对涉及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优先查办,做到有情况必报、有线索必核、有案必查、有责必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仲恺高新区纪委监专办)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