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广宁县纪委监委: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7-13 09:06 【字体大小:


  广宁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的“作战场景”前认真聆听解说。广宁县纪委监委梁芷晴摄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日前,肇庆市广宁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首先来到县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默哀鞠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用鲜花寄托哀思与敬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周其鉴故居、江美乡农民协会史迹陈列馆、西江农民运动史迹陈列馆,以及红色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观看相关图文展示、雕塑模型、电视专题片等内容,深入了解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为人民解放事业创立的光辉业绩,从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
  “透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文史资料,一件件陈年物件,使我们更好地重温那段峥嵘革命岁月。这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多,感触很大。”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小卓在参观学习时说道。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在江美村初心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诵读分享会,4名党员干部分别上台诵读“红色经典”,分享学习心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广宁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