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让群众反映问题更便捷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9-13 09:22 【字体大小:


四会市纪检监察干部到黄田镇黄田村委会洛口村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知识,讲解手机扫码举报的操作流程。(四会市纪委监委供 刘璐 摄) 

  “大姐,扇子上印有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二维码,如果发现了党员干部或者公职人员有违纪违法行为的问题线索,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向我们举报。”近日,肇庆四会市纪检监察干部到群众家中走访,宣传信访举报知识。
  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营造依纪依法、有序有效的信访举报环境,四会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职能、受理渠道、受理范围、信访举报重点以及相关程序规定等方面内容,通过专题宣传、入户走访、现场接访、派发资料等方式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知识。同时,近距离倾听群众在饮水用电、住房就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诉求,收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反映问题。
  为提高群众反映问题的便捷性,除了“现场接访”“送访上门”以外,在畅通“信、访、网、电”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还制作了信访举报“二维码”,群众只需拿起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上传图片、视频等材料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此外,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线索投诉举报专区,对服务企业、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司法执法、基层民生等涉及民生实事五大领域11类问题优先办理、快查快结,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四会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