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韶关南雄市纪委监委:精准“画像” 严把换届选举“入口关”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9-30 08:37 【字体大小:

  “我委对李某等人提拔使用无异议……”今年以来,韶关南雄市纪委监委对全市换届选举候选人的党风廉政情况进行逐一审核,并将廉政审查意见及时反馈给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据悉,自启动换届工作以来,为详细掌握基层情况,南雄市纪委监委着力在严字上下实功夫,深入基层摸实情、把脉象,为换届选举选好人、选准人把好第一道关口。与此同时,有的放矢关注重点人员、重点领域情况,通过综合分析日常监督、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等情况,对重点岗位领导干部进行精准“画像”。
  针对换届期间干部调整人数较多、时间较集中的情况,该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监察对象数据管理系统的大数据资源优势,实时查阅党员干部信息,提升意见回复工作的精准性、及时性。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加强部门联动,优化换届期间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内部工作流程,严格回复审批程序,规范回复时限和要求,形成信访室、案件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各部门协作配合的联审联动机制,凡涉及换届的事项快速反应、优先办理。
  “我们对送审的名单分类处置,经审查没有发现问题的,直接回复;对受过处分且未过处分影响期的,提出不宜使用的建议;对于有线索反映且正在核查的,提出暂缓使用的建议。”该市纪委监委案管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共回复廉政意见84份,进行廉政意见审核2674人次,其中提出否定性意见34人次,提出暂缓意见17人次。
  “我们着重从党员干部的政治、作风、廉洁等方面入手,加强分析研判,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守好干部‘入口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南雄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