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纪委监专办:
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做好换届“廉政体检”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9-28 10:14 【字体大小:

  “关于某同志党风廉政意见征求情况的函已收悉。经研究,我委建议对该同志暂缓使用……”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纪委监专办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工作中,严把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伤”评优。
  今年区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期间,针对干部调整较多、时间集中的实际情况,该区纪委监专办坚持审慎精准和及时高效相结合,建立联合会审机制,由信访、案管、党风政风监督等部门联合对被征求意见对象的廉政情况进行审查,重点审查干部有无违纪违法问题,党纪政务处分是否在影响期,是否有问题线索或案件在查等,通过集体审查,区分不同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向区党群办提出不持异议、暂缓使用、不宜使用等建议。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回复涉及换届的党风廉政意见225人次,对16人提出暂缓或不宜使用建议。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专办还建立严格的内部监管机制,规范审核、回复和归档程序,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每一份征求意见函、征求意见复函等相关资料整理归档,并建立电子台账,确保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对在工作中把关不严、核查不认真,甚至故意隐瞒、有意歪曲,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的,以及违反纪律跑风漏气、违反安全保密规定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关口,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监督责任,客观真实提供被征求意见对象的廉洁情况,为组织部门选人用人把好关,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仲恺高新区纪委监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仲恺高新区纪委监专办)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