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阳江阳春市:任前“考廉” 护航镇街换届选举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9-10 09:42 【字体大小:
阳春市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现场。(阳春市纪委监委供 黄嘉琦 摄)
  “本次考试即将开始,现在宣读考场纪律……”日前,阳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73名特殊考生——来自该市各镇(街道)的新任职领导干部神情庄重,聚精会神,考场气氛严肃紧张。
  据了解,阳春市纪委监委把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测试题库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知识并动态更新。
  “任前‘考廉’真的很严格,如果没有一定的党风廉政方面的知识储备,将会很难通过。”一名参加测试的新任职干部走出考场后坦言。
  据悉,开展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是阳春市纪委监委敲响廉政“警钟”,筑牢干部思想防线的一项重要举措。时值镇(街道)换届选举,为前移领导干部监督关口,全力护航换届选举工作,该市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开展任前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新任职领导干部除了要通过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还要通过廉政谈话、党风廉政审查等环节,才能到新岗位履职。
  “结合镇(街道)换届选举时间节点,落实任前‘考廉’工作,旨在为新任职领导干部划好红线、吹好廉风,切实把好干部履职‘廉洁关’。”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7批次,共测试领导干部120人。
(阳春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