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深圳市大鹏新区纪工委:寓教于乐 推动廉洁风尚进万家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9-09 09:19 【字体大小:


  社区居民在廉政书屋参加“崇廉尚学”亲子故事会,共写“廉”字。(深圳市纪委监委供 徐智玲 摄)
  “既让孩子们感受到廉洁文化,又促进了亲子关系,这种形式新颖的廉洁教育活动应该持续开展下去!”“崇廉尚学”亲子故事会结束后,深圳市大鹏新区水头沙社区党员黄阿姨分享道。
  今年暑假,大鹏新区纪工委依托社区廉洁书屋,将清廉文化教育与亲子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家长与孩子们品读《灭官烛看家书》《陶母退鱼》等廉洁故事绘本,一起写“廉”字话“廉”意,鼓励孩子争当廉洁小公民。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鹏新区纪工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和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先后举办了“趣味廉运动浓浓清廉风”运动会、“廉洁自律弘扬孝义”诗歌朗诵比赛、“清风拂童心廉洁伴幼行”儿童廉洁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为群众送上清廉文化盛宴。
  接下来,大鹏新区纪工委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广泛开展“清廉新风进万家”主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等多形式的文化宣传,推动廉洁风尚进入千家万户。

(深圳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