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市从化区纪委监委:用好反面典型 敲响廉政“警钟”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9-26 09:08 【字体大小:

  “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最为触动的是第四展厅播映的警示教育片,一次贪念足以毁掉一个幸福的家庭,发人深省。”近日,广州市从化区一名刚刚参观完广州市纪法教育基地的党员干部谈及参观感想时表示,一定要坚守公权为公,永葆清廉本色。 


从化区领导干部在广州市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从化区纪委监委供 李晓彤 摄)

  9月14日至15日,从化区主要领导带领区领导、区管正职领导干部以及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走进广州市纪法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推动干部队伍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信心决心,自觉将党纪国法内化为心中的“戒尺”,对照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为使纪律教育更走心入脑,从化区纪委监委开设《从案说纪》原创栏目,以“案例重现+法规解读”的形式,穿插漫画、诗评、案例分析、法规链接等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刊等媒介公开曝光本地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编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课件,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组织讲师到全区各单位宣讲,充分运用办案成果,用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拧紧“纪律弦”。
  此外,从化区纪委监委同步开展“一书一片”工作,选取近年来查处的16个违纪案例和11个违法案例,以及8个反面典型的忏悔材料编印成廉洁教育读本,并根据从化公证处原会计黄某等编外人员违法案件摄制警示教育片,在该区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培训班上播映,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
  “我们将充分用好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资源,发挥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从化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