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高要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9-16 09:29 【字体大小:


高要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等部门组织开展亲子阅读活动。(高要区纪委监委供 廖一力 摄)

  “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同志的一些亲戚和朋友,纷纷到北京看望毛泽东。其中有些人提出了希望毛泽东能够帮忙安排工作的要求。对这些要求,毛泽东一概拒绝……”在肇庆高要白土家训廉政教育基地的“怡和堂”展馆内,高要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共同举办了“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现场十多对家庭代表动情地讲述着红色家风故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要区纪委监委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红色家风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当地家训廉政教育基地的教育引导功能,联合区妇联等部门组织学生、家长代表走进廉政教育基地,讲红色家风故事、读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把廉洁的因子植入家风家教建设中,使爱党爱国的红色种子在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积极组织开展“红色阅读”活动,鼓励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亲子共读的学习形式,阅读《党史年志》《红船》《党史中的清廉故事》等红色书籍,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做好家风的践行者、守护者、引领者。 

  (高要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