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怀集县:为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上“廉课”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9-28 10:20 【字体大小:


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怀集县纪委监委供 邓茂云 摄)

  近日,肇庆市怀集县举办了新提拔县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政法规知识考学活动,为该县去年8月以来新提拔的162名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干部打好“预防针”、敲响警钟,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
  “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章守法,要有敬畏心,守好底线,坚持廉洁从政,严正家风……”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运用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与会的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忠诚干净担当、奋发有为。
  活动中,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还进行了廉政法规知识考试。考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
  为增强廉政法规知识学习成效,该县提前半个月组织考学对象开展自学,推动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以学促考、以考促学,用学用结合,真正将纪律铁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廉政教育课,今后将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重托,坚守纪律底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 

(怀集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