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佛山市顺德区纪委监委
上好开学“廉洁第一课” 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9-06 08:57 【字体大小:

  “百年前,在那个山河破碎,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驱心系家国、上下求索、舍生取义、廉洁自律,将毕生才学、精力和胆识投入到荆棘满途的救国救民的伟业中……”
  秋季开学首日,佛山市顺德区230所学校纷纷开展主题为“学百年党史,讲廉洁故事”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各学校以建党百年来的历史名人、身边的典型模范为例,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一个个寓意深刻的清正廉洁故事,寄语广大学子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学史崇廉、诚实守信的践行者。
  “这堂课很有意义,我们从党史中感悟到先辈们的廉洁自律品质,听后深受启迪。”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传承先辈品格,把“廉”字印心中,与清风同行。
  据了解,为发挥廉洁文化对广大师生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顺德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廉洁第一课”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廉随我,伴成长”学生信用超市示范点创建、“小手拉大手,廉洁同步走”亲子教育、“颂廉洁,塑家风”一封家书征集等活动,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让崇廉尚洁的价值观代代相传。
  “‘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还能让廉洁文化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在莘莘学子的心灵播撒下一颗廉洁的种子。”顺德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顺德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