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汕尾市陆河县纪委监委:用活“身边案” 敲响廉政钟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10-25 09:11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案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期,陆河县纪委监委以本地查办的典型案例为素材摄制警示教育片,在全县范围内供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分层分类以案释纪释法,强化警示震慑。
  警示教育片结合南万镇某村搬迁工作违纪违法案,通过案情再现还原、办案人员讲解、涉案人员以身说纪说法的形式,深刻剖析了涉案人员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丧失理想信念、放纵私欲贪欲,最终走向腐败深渊、身陷囹圄的心路历程和思想根源,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亮明纪法红线。
  “以前看的警示片大多是外地案例,觉得离自己很远,今天看到曾经的领导、同事成为违纪违法的‘片中人’,让人觉得惋惜之余又深受触动。”一名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感言,“我们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侥幸心理!”
  “把身边的案例搬上‘荧幕’,目的是为党员干部提供更加直观生动的警示教育‘活教材’,让大家以案为鉴,切莫让自己成为‘片中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此外,陆河县纪委监委以纪律教育学习月为契机,组建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为成员的宣讲团,分别到各组监督联系单位开展“以案释法纪 清风润山城”宣讲活动,深刻剖析党员干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15场次,1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陆河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