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四会市:借力网络直播 把项目招标“晒”在阳光下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10-08 14:25 【字体大小:


安平大道路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会实行全程网络直播。(四会市纪委监委供 陈绍升 摄)

  “我们通过手机就可以看到项目工程招标现场的情况,纪检监察岗成员也在场监督,整个过程都是公开透明的,我们很放心。”近日,一名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安平大道路灯工程招标现场会的村民说道。
  安平大道是四会市大沙镇的交通要道之一,为消除交通和治安隐患,方便村民出行,安平村决定在安平大道安装路灯。对此,四会市纪委监委联同大沙镇纪委指导安平村委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对路灯安装工程项目招标会现场进行全程公开,群众通过手机即可对唱标、评标、计票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村集体资源资产交易的参与度与信任度。


安平大道路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会票单统计环节和竞标结果实行直播公开。(四会市纪委监委供 陈绍升 摄) 

  为切实保障村民利益,安平村纪检监察岗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竞标人资格审查、评标计票现场、竞标结果公布等环节进行全程“贴身”监督,防止围标串标、暗箱操作等问题的发生,确保招投标工作在“阳光下”顺利推进。
  据悉,村集体资源资产交易现场直播的模式已在四会市各村(社区)参照推广,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关注和认可。近三年,大沙镇信访量同比下降了25%,“三资”领域信访量同比下降30%。

  (四会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