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江门开平市纪委监委:用好身边“活教材” 警示教育身边人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10-22 09:23 【字体大小:


  苍城镇纪委组织镇财政所、三资办等重点岗位业务骨干集中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开平市纪委监委供 曾伟峰 摄)
  “看到昔日身边的‘老熟人’成为‘书中人’,感触非常大。我们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敬畏纪法,谨慎用权。”日前,江门开平市苍城镇一名党员干部在学习市纪委监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后,感慨地说。
  为充分用好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该市纪委监委全面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案件,从中精选22个案例,通过深入剖析,编印成警示教育读本,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的教材。
  据悉,精选的案例既有职务犯罪的,也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还有因“为官不为”被追责问责的;并在案例后面加插“案例点评”和“法条链接”,突出以案说纪、以案释法,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自警、自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开平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