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深圳市罗湖区纪委监委:打造本土廉政话剧 让清廉文化浸润人心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10-12 09:16 【字体大小:

  “曾经资助过山区孩子的‘牛叔’却沦为腐败分子,而接受过资助的孩子最终成长为纪检监察干部,从没谋面的两人在谈话室相认……”近期,深圳本土廉政话剧——新版《剧说清廉》在罗湖区火热上演,吸引了不少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观看。  


  《剧说清廉》现场照片(罗湖区纪委监委供 李明辉 摄)


  “看完话剧,我百感交集、热泪盈眶。剧中的故事像一面镜子,警示大家要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名机关单位干部观剧后感言。
  社区居民黄阿姨对剧中的台词记忆犹新:“我也许是个好人,但我不是个好官……我后悔呀!”剧中贪官牛二发现审讯自己的纪检监察干部竟是以前资助过的贫困学生时沉痛忏悔的场景,让黄阿姨十分感慨:“贪腐一念之间,千万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终身的事。”
  据罗湖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剧说清廉》是罗湖区早期推出的一部廉政话剧,曾荣获“深圳十佳创意项目”。该区纪委监委在话剧原有框架的基础上,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该剧内容,把“清廉”主题更好地融入文艺作品中,让群众在生动的表演中感受廉洁文化。
  据悉,自深圳市第31个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以来,罗湖区纪委监委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灵活多样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制作新版《剧说清廉》是其中一项举措。接下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联合各方力量打造廉政话剧品牌,同时组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廉洁教育百人团讲学、关键领域专题教育培训等活动,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深圳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