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惠州市龙门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11-25 09:03 【字体大小:

“这位大哥,您反映的问题我们都详细登记了,等核查清楚后一定会给您答复。对于不属于纪委监委职能范围的问题,我们会帮您转给其他职能部门,您也可以直接到有关部门反映……”惠州市龙门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热情耐心接待来访群众并向群众解答有关政策法规。

一直以来,龙门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除了通过“信、访、网、电”平台受理群众举报外,还认真处理每一条信访问题,热情耐心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处理群众诉求。

龙门县纪委监委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走街串巷、集市摆摊、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印发二维码举报小卡片、派发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广泛宣传信访举报渠道和有关知识,明确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监察对象范围、举报人权利义务和实名举报等有关规定,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信访举报,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投诉举报提供方便,提高群众监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此基础上,龙门县纪委监委还制定工作制度,要求对每一条受理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进行管理,严格规范信访件接收、登记、呈阅、转办、督办、审核、办结等手续,做到受理“零遗漏”,录信“零漏项”,转信“零积压”。

为提升办理时效和质量,龙门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每一条交办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每月梳理一次信访件办理情况报分管领导,解决有件不查、压件不办、处置不及时等问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据悉,今年以来,龙门县纪委监委接待来访群众77批次115人,受理信访举报193件(其中检控类103件),不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转其他职能部门解决的信访件184件。

(龙门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