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鼎湖区纪委监委: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护民生办实事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11-26 10:47 【字体大小:

桂城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在下水管道修复后到现场检查(鼎湖区纪委监委供 刘慧玲 摄)

“这条下水管已经爆了大半个月了,又臭又脏,我们路过这里都得掩鼻绕行,多次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也没有解决。”一位居住在肇庆市鼎湖区桂城街道鼎湖居的群众在街道纪工委信访室里反映道。

接到群众的反映后,桂城街道纪工委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敦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小区居民沟通研究解决方案,并定期进行清理检查。同时对项目进度、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群众反馈的民生问题解决到位。

这是鼎湖区纪检监察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鼎湖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前移监督关口,下移工作重心,围绕乡村振兴、工程领域、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以及产业招商落地等领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基层,倾听民声,通畅民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扎实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鼎湖区纪委监委全面排查梳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直查快办、重点督办,严肃查处相关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推动以案示警,持续正本清源。今年以来,鼎湖区纪委监委共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172条,其中在征地拆迁、乡村振兴、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等民生领域共查处17宗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4人。

(鼎湖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