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阳江市阳西县纪委监委:“走心式”宣传 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12-20 09:18 【字体大小:

“小册子上面写了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受理范围以及举报程序,以后要是反映问题,可就方便啦!”阳江市阳西县塘口镇群众在拿到县纪委监委发放的《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册后,对这种“走心式”的宣传纷纷点赞。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前移信访举报宣传阵地,通过到镇、村发放宣传册、摆摊设点和现场接访等方式,重点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范围、举报渠道、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以及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等内容展开宣传,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进行流动接访3场。

据悉,此次发放《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县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原则、举报方式以及如何书写举报信等内容,让基层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有了大致了解,对反映问题的流程也一目了然。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充分运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公开信访举报电话、邮箱和接访地址,大力倡导和鼓励实名举报,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正确反映问题。

“做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不仅能够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反映问题,做到精准监督,提高信访质效,还能让党员干部增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阳西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