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全员家访 严管厚爱做到“家”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12-29 09:41 【字体大小: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近日,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家访活动,通过全员家访方式详细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生活情况,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家庭实际困难,把严管厚爱做到“家”。

据了解,此次全员家访以分级负责、分类开展的方式进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进行家访,班子成员对分管室(组、部)负责人进行家访,各室(组、部)负责人对室(组、部)干部进行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家访人员围绕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兴趣爱好和社会活动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守护家庭幸福。

为确保家访活动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每次家访都填写干部家访记录表,并交回干部监督室保管存档。家访结束后,干部监督室对家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分析研判,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分类处置,做好后续工作。

“接下来,我们将对家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提出针对性措施。对家访中了解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咬耳扯袖,确保问题被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进一步探索完善家访制度,不断丰富家访的内容和形式,强化日常监督,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德庆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