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潮州市饶平县:为新任干部系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1-04 14:43 【字体大小:

“在座各位都是县直部门和镇级党政‘一把手’,是我县干部队伍的中流砥柱,一定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勤政廉政,扎实工作,决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近日,饶平县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在县、镇、村三级换届选举任务全面完成之际,饶平县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把集体廉政谈话作为党员干部履新的第一节必修课,引导大家自觉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

为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实效性,饶平县纪委监委提前对近年来本地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警示教育材料。此次谈话中,县委主要负责人在坚持“正面激励”,提出廉洁从政要求的同时,突出“反面教育”,对之前发生在本地干部队伍的问题及其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引导新任职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远离红线。

“会上通报的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很受警醒!”一名刚履新不久的县直部门“一把手”表示,“在新的岗位上,我将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据悉,近年来,饶平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对“关键少数”的廉政教育,在全面开展科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的同时,进一步延伸廉政教育链条,推出“半月学——纪法小学堂”专栏,分期分批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扎实开展全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制作警示短剧,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切实增强新提任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丰富廉政教育“套餐”内容,加强对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党纪法规教育,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引导领导干部强化自我约束,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在清正廉洁守底线上带好头、做表率。”饶平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

(饶平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