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市从化区纪委监委:强化警示教育 推动以案促改

来源:南乐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1-04 14:40 【字体大小:

“看到曾经朝夕相处的同事沦为阶下囚,让人在惋惜之余又深受触动。我一定会以案为鉴,坚守纪律底线。”日前,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一名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感慨地说。

为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从化区纪委监委以本区编外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制作了警示教育片,并发给各镇街、区直部门单位组织观看,向全区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警钟。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编印廉洁教育读本、宣讲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发送节假日廉政提醒短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督促各单位紧盯易发人群、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扎牢制度笼子,并压实以案促改主体责任,推动案发单位将查摆剖析、警示教育、整改问题、建章立制等工作落到实处。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从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从化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