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韶关市曲江区纪委监委:惩防并举 狠刹“车轮上”不正之风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1-20 09:31 【字体大小:

“作为单位一把手,我没有带头遵规守纪,反而多次违反规定公车私用,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愿意接受组织处理……”韶关市曲江区某水力发电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杨某在检讨书上写到。

不久前,曲江区纪委监委通过监督检查,发现了杨某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车接送家人赴外地探亲、送小孩上学的问题。随后,该区纪委对杨某的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并给予杨某党内警告处分,对其“公车私用”问题进行全区通报。

据了解,近年来,曲江区纪委监委聚焦“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违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的问题,采取专项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节假日公车使用、油卡管理等方面问题并制定问题清单,靶向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累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个,立案4人,处分4人,批评教育和帮助处理2人,通报典型问题1起。

“出现这些问题,一方面是因为个别党员干部抱有侥幸心理,顶风违纪,另一方面也说明一些单位的公车使用管理制度还存在漏洞。”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分析“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现象时总结到。

为遏止车轮上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曲江区纪委监委通过在重要节点发出廉政提醒短信、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强化廉政宣传教育,督促有关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公车使用管理制度,堵塞监管漏洞。同时,将公车管理列入该区纪委监委日常监督清单内容,通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工作约谈、专项监督检查、列席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会议等方式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刹住“车轮上”的不正之风。

(曲江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