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怀集县纪委监委:“廉洁春联”进乡村 寓“廉”于联树新风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1-14 13:06 【字体大小:

书法家在永固镇朝进村现场挥毫书写廉洁春联。(怀集纪委监委供 邓茂云 摄)

“友善真诚扬正气,和谐勤朴树新风”“风清气正千般好,天朗景明万象新”“官廉党正家家乐,民富国强户户兴”……经过书法家的现场铺纸、起笔、蘸墨、运笔、收笔,肇庆市怀集县永固镇朝进村的广大群众都收到了一幅幅饱含廉洁文化和家风家训意蕴的春联。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1日,怀集县纪委监委组织当地书法家到永固镇朝进村开展2022年“廉洁春联”进乡村活动。活动将崇廉尚洁、严正家风等传统文化元素有机融入到春联中,在传递新春祝福的同时,大力倡导廉洁过节、邻里友善新年俗,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这春联很有祝福和教育意义,我很喜欢,希望我家的孩子们也能从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梁大伯接过书法家写好的春联后坦言。

据悉,近年来,怀集县纪委监委大力推动廉洁文化“六进”活动,有机结合春节、元宵、中秋等节日习俗,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将廉洁文化融入群众节日习俗,使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更接地气,让广大人民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怀集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