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惠州市龙门县纪委监委:暖心家访搭建“连心桥” 营造清廉家风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5-19 09:58 【字体大小: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希望您继续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共同筑牢‘清廉港湾’。”近日,惠州市龙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开展家访并交流谈心。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廉洁家庭建设作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制定了实施方案,通过家访活动,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家风情况,搭起家庭与机关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促进沟通了解,帮助排忧解难,营造清廉家风。今年以来,已开展家访78人次,收到意见建议15条,解决困难问题8个。

家访主要以分层级、全覆盖的模式进行,分别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室(组)负责人、各室(组)负责人对本部门人员进行全员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对于了解到的困难和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家访人员都详细填写记录表;对了解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家访结束后,干部室集中梳理汇总记录表,并及时请示报告和研究协调帮助解决有关问题困难。

“家访活动既能体现组织的严管与厚爱,又利于培育良好家风。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家访活动,并通过举办家风家教讲座、廉洁图书分享会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廉洁家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龙门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