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河源市龙川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 提升办案质效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5-12 08:56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河源市龙川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重点案件为抓手,建立健全“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促进纪检监察工作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确保办案效率和质量两手抓。

针对办案人手不足、经验不足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重新整合办案力量,补齐业务短板,建立健全由1名委领导牵头,6个纪检监察室分别联系相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的“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着力打通各环节之间的断点、堵点、痛点,不断凝聚办案合力,达到办案力量统一调配、审查调查统一实施、以案治本统一深化的目的。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着力从解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办案经验不足、办案质量不高上下功夫,通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和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到挂钩科室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贯通联合、优势互补、并肩作战,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磨练成长的平台,促进了“室组地”人员深度融合。

“‘室组地’联合办案,不仅解决了人员不足、经验不足的问题,又提升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接下来,我们将‘室组地’联合机制运用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中,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帮助有关单位堵塞漏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综合效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龙川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