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怀集县纪委监委:以赛促学 提升年轻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5-09 09:14 【字体大小:

“被函询人应当在收到函件后多少个工作日内写出说明材料,由其所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后发函回复?”近日,肇庆市怀集县50多名40岁以下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迎来了一场考试。

为进一步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怀集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业务知识竞赛,营造“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次业务知识竞赛包括业务理论知识和业务实操能力展示两大方面。其中,业务理论知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题型包括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而业务实操能力展示包括了案例剖析、问题线索研判、案件处置情况等方面。活动综合各方面表现总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为了促使年轻干部学用结合,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我们提前2个月发出业务知识竞赛的通知,组织干部利用业余时间研习业务知识,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薄弱点,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怀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的快速提升作为业务培训重点,通过“学、讲、比”等多形式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怀集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