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云浮罗定市纪委监委:主动接受监督 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进机关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5-19 09:57 【字体大小:

“通过参观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并了解其日常工作情况,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作为特约监察员的责任。”罗定市中等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市监委特约监察员陈平生在参观完市纪委监委办公场所后深有感触。

5月10日上午,8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特约监察员应邀来到罗定市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区,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并就更好发挥特约监察员职能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特约监察员依次前往党员活动室、信访室(举报中心)、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三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档案室、谈话场所等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罗定市纪委监委的组织架构、人员配置、办案流程和工作成效。

每到一处,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向特约监察员详细介绍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及工作情况,特约监察员现场向各部门负责人提出问题及意见建议。大家边参观、边思考、边交流,感受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环境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

“我建议办公场所能加装AED(心脏除颤仪),强化安全保障。”

“建议定期开展特约监察员培训,提高监督能力。”

……

座谈会上,特约监察员听取了今年以来罗定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通报,还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的履职体会和感受,对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及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引导员,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更大作用。

“纪检监察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监督。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渠道,搭建工作平台,加强沟通联络,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罗定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罗定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