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阳江阳春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让“公租房” 成为“公平房”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5-18 09:02 【字体大小:

“今日我非常开心,成功摇到了公租房,实现了安居梦!”日前,阳江阳春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组织开展了公租房配租抽房摇号活动,在活动现场,一名成功摇到公租房的群众激动地表示。

公租房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确保此次活动公平、公正、公开,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将监督关口前移至分房一线,对此次公租房配租流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将流程操作晒在阳光下,最终16户家庭共47人喜圆安居梦。

据悉,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紧盯公租房申请、分配、管理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严查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规违纪行为,以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群众住上暖心公租房。

为了让公租房政策真正惠及更多困难群众,该市纪委区监委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把公租房保障监督纳入日常监督范畴,依托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对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经办人员等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要求配租过程严格遵守程序,保证过程公开透明,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公租房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动态监管,推动每一套公租房真正惠及困难群众。”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找准“小切口”,做实“大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启动问责程序,助力公租房运营管理阳光规范,让公租房真正成为“公平房”。

(阳春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