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佛山市南海区纪委监委:加强教育管理监督 锤炼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5-16 09:14 【字体大小:

“作为纪检监察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正廉洁、练就过硬本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让青春在纪检监察事业中绽放光华。”近日,佛山市南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委机关35岁以下青年纪检干部开展集体谈话,倾听干部心声,了解思想状况,帮助年轻干部更好地成长成才。

这正是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多措并举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一个生动场景。

据悉,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重要位置,督促上好理想信念“必修课”。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团支部全覆盖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并积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学习载体,通过组织瞻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邀请老同志上党课、召开交流座谈会等,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强化理论武装,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政治品格。

该区纪委监委聚焦年轻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提升,围绕纪检监察机关理论和业务重点制定分级分类培训计划,从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业务技能等方面为年轻干部提供“菜单式”“个性化”培训课题,并探索推行以老带新“导师制”,助力年轻干部全面练就过硬本领。与此同时,充分发挥“清风讲坛”培训平台作用,鼓励年轻纪检干部走上讲台传授业务经验、分享工作体会,营造以讲促学、讲学相长、以学提能氛围。

针对年轻纪检干部普遍学历较高、思维活跃但实践经验不足的特点,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干部成长路径,注重在实践中磨炼培养年轻干部,建立健全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基层挂职等培养锻炼机制,去年以来,先后派出14名年轻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派出2名年轻干部到镇街纪委交流任职,派出3名年轻干部到镇街、村(社区)挂职锻炼,推动年轻干部到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基层工作一线迎挑战、壮筋骨、强本领。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该区纪委监委将教育管理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纪法教育基地、旁听庭审、定期轮岗交流、谈心谈话、推行廉政档案制度、暖心家访等形式,帮助年轻纪检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教育管理监督好年轻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推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督促引导年轻干部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南海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