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怀集县纪委监委:暖心回访激励“跌倒”干部重拾干劲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6-16 09:52 【字体大小:

“回访教育让我认识到了此前问题产生的根源,请组织放心,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近日,肇庆市怀集县一名受处分人员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及时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帮助他们认识和改正错误、卸下包袱重拾干劲。据统计,去年以来,共跟踪回访受处分人员130人。

为推动回访教育精准化、规范化,在回访教育前,该县纪委监委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一人一策”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推动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在回访教育中,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既耐心倾听受处分人员对所犯错误的思想认识,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仍存在思想包袱的受处分人员再次进行暖心疏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帮助他们正确认识错误,重燃干事激情。

回访教育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将收集到的有关情况,及时反馈给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督促其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常态化跟踪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加强关心关爱。

“对受处分人员不能‘一处了之’,接下来,我们将采取谈心谈话、实地考察、电话回访、现场回访等多种形式做细做实回访教育,为受处分人员‘解心结’‘开良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怀集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