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远英德市纪委监委:丰富廉政教育形式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6-29 08:38 【字体大小:

创作廉政漫画、制作廉政微视频、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今年以来,清远英德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廉政教育阵地建设和载体建设,通过简单易懂、贴近生活的教育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英德市纪委监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家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通过漫画+文字形式,深入浅出地解读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国法、洁身自爱。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创作《纪法漫漫谈》系列漫画4期,廉政漫画19幅,公益宣传海报3期,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发布,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

同时,英德市纪委监委选取了2021年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还原案发经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人员思想蜕变的原因症结,展现涉案人员被审查调查后认罪悔罪相关画面,让警示教育更加触及灵魂。

(英德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