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海珠举办“领导干部立家规 共产党员正家风”活动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7-15 15:22 【字体大小:

“跟着大家一起听了革命英雄杨殷的好多故事,我觉得他特别爱我们的国家。在这里,我也想跟大家分享爸爸妈妈平常教育我的几件小事……”正在稚声介绍的,是海珠区一名新提拔干部的女儿小菲。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领导干部立家规 共产党员正家风”红色家风家教传承活动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举行。活动由海珠区纪委监委、区妇联、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等多个单位联合举办,海珠区19个领导干部家庭以及市区纪委监委、区妇联相关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

杨殷烈士外孙女崔静薇女士分享家风故事。(海珠区纪委监委供 李博达 摄 )

参与家庭在活动中观看革命先烈杨殷英勇就义的红色情景剧,并在访谈沙龙环节聆听了杨殷烈士外孙女崔静薇女士分享革命家庭的家风故事。

“真切体会到了‘用生命捍卫信仰’的分量,希望这种红色基因在我们身上薪火相传。”官洲街道干部陈海中表示。陈海中家庭还在现场配乐朗诵了杨殷烈士写给女儿的一封信,“穿衣尤须朴实,与人来往要谨慎……”,读来字字殷切感人。

活动现场,19个家庭分享了各自的家规,其中“立志报效祖国”是很多家庭的共识,还有不少是关于伦理道德的要求、文化知识的教育、为人处世的告诫等。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家规放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时刻提醒每一个家庭成员言出必行。

在向所有家庭赠送家风主题书籍后,海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寄语参加活动人员,要秉持家国情怀的赤子之心,传承根植于中华民族的家国精神基因;领导干部要带头培育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廉持家、以“德”养家,做正直人、实在人、纯洁人、高尚人;家属要当好“廉后盾”,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

活动最后还参观了“用生命捍卫信仰——帅府红色人物杨殷专题展”。据悉,系列好家风主题的百姓宣讲等活动也将陆续在海珠区拉开序幕。

(海珠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