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韶关南雄市:专项整治土地房屋征收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8-26 09:36 【字体大小:

“这个征地项目的补偿款有没有发放到位?集体留用地是怎样安排的?”日前,韶关南雄市纪委监委对该市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落实土地房屋征收问题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南雄市纪委监委开展土地房屋征收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梳理出“征收补偿安置审核”“执行补偿安置措施”等10个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环节、40项具体情形,并成立6个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组,紧盯整治工作各阶段任务,以及党委政府、职能部门落实问题整改等情况跟进监督。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信息互通、线索移交等工作机制;坚持开门整治,设立专门的信访举报电话、邮箱,公开信访接访地点,打通群众反映问题“绿色通道”;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来。

对信访举报以及巡察、审计、专项清查等移交的土地房屋征收领域问题线索,该市纪委监委优先办理,严查快处,深入分析土地房屋征收监管体制机制漏洞,督促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深入各镇(街道)和相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82次,发现问题64个,立案1件,推动建章立制15项。

“我们将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加大对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的监督执纪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诉求。”南雄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雄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