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云浮市云城区纪委监委: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深化标本兼治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8-19 14:36 【字体大小:

“检查组发现你局学生资助工作存在资助对象认定不精准的问题,现提出以下监察建议……”近日,云浮市云城区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监管漏洞和风险隐患,向区直某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并要求按期反馈整改情况。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该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对全区中小学校困难学生资助认定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对不符合领取资助标准的学生进行资金清退,同时完善政策体系和资助流程,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确保精准资助。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针对日常监督检查、案件审查调查、专项督查、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反馈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深挖症结、找准漏洞,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督促推动问题整改。

发出纪检监察建议后,该区纪委监委采取电话督导、资料查阅、现场督查等方式进行跟踪督办,重点查看被建议单位是否按照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的要求逐项整改,是否将问题彻底整改,是否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据统计,2021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有针对性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0份,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3条,推动10个单位整改13方面问题。

(云城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