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云浮罗定:旁听庭审敲警钟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8-29 09:49 【字体大小:

“这次旁听庭审让我很受触动,我要以案为鉴,始终绷紧纪律弦,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权力。”近日,云浮罗定市生江镇一名党委委员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罗定市纪委监委与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联合开展旁听庭审活动,组织市直单位、镇街党政班子成员约100多人全程旁听生江镇原党委书记蔡某某涉嫌贪污、受贿违法犯罪案,“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从宣读起诉书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再到被告人作最后陈述,庭审各环节有序进行,清晰地展示了蔡某某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的全过程,给旁听者以强烈的震撼和警示。

此次庭审活动是罗定市纪委监委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选取层级层次相近、行业领域相同、岗位职责相似的案例,通过旁听庭审、编发教育读本、上廉政专题辅导课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自查自纠,树牢纪律规矩意识。

(罗定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