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阳江阳春市:多种形式促家风建设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8-26 09:35 【字体大小:

“第一次收到这样的家书,我要和爱人一起好好学习家书内容,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阳江阳春市一名收到廉洁家书的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深受触动。

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培育廉洁家风,日前,阳春市纪委监委在该市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组织开展了廉洁家书书写活动。61名党员干部均向丈夫、妻子或子女手写了一封廉洁家书,号召家属们发挥家庭助廉的独特作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廉洁家庭的“守护者”。

今年以来,阳春市纪委监委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抓住家风“小切口”,做实廉洁教育“大文章”。在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该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七个一”系列廉洁文化建设活动,除组织党员干部书写廉洁家书外,还将组织观看廉政视频、聆听廉洁家风故事、参观廉政书画展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自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运用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把好家庭“廉洁关”。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日常谈话3422人次,组织开展警示教育10场次,发送廉政短信40000余条次。

(阳春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