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江门新会:深挖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做实廉政教育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9-01 11:11 【字体大小:

新会区党员干部到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新会区纪委监委供 梁志锋摄)

“梁启超一生历经坎坷,但其爱国之心和救国之志从未改变,其‘一门三院士,九子皆才俊’的传奇故事使梁家的家教家风广受称颂……”在江门市新会区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向参观人员讲述了梁启超的家风故事。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深挖本土廉洁文化资源,丰富廉政教育方式,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该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系统梳理梁启超、党向民、林锵云等13位新会区历史文化名人的廉洁故事,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在廉政教育基地、新会廉政网等阵地进行展示,增强廉政教育实效。比如,在区廉政教育基地开设梁启超家风家教专栏,通过爱国、敬业、笃学、勤俭、自强、诚信等6个小故事,集中展示梁启超的优良家风。

“陈皮,只有经过阳光的历练才能成就芬芳……”该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新会传统工艺中的廉洁文化元素,以“新会陈皮文化”为主题,拍摄廉政公益广告《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在网络展播,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该区纪委监委还从本地区不同系统、不同领域选取典型案例,纳入线上线下廉政教育基地展示内容以及纪律教育宣讲内容,开展分级分类警示教育,为全区干部敲响“警钟”。今年以来,全区共有1547名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

(新会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